通知公告
   
教工风貌
当前位置: 首页>>教工风貌>>正文
第二分工会举办2022年春游活动
2022-05-24 16:46  

为探索核电力量,感受福清乡村文化,丰富教职工业余生活,增强团队凝聚力,第二分工会于2022年5月20日开展“凝心聚力鼓干劲,砥砺奋进新征程”的春游活动。

                              


经过1小时左右的车程,大家来到了前薛核电站。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中核集团中国核工业科技馆(福建)展厅,了解核电站的运行原理、工程概况、安全设计、总体规划、对地方经济建设的贡献,以及我国核电机组分布情况和世界核电概况。随后还参观了核电培训中心,了解核电培训的流程和具体操作方式。这次核电之行不仅揭开核电的神秘面纱,让大家了解核发电的基本知识,而且更进一步理解发展核电对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和保护环境的重要意义。 

                                 

    结束核电之行后,大家乘车来到港头镇后叶村叶氏祠堂。该祠堂为明内阁首辅叶向高祖祠,坐北朝南,外墙为砖石结构,内为木质结构的宫式斗拱建筑。在参观中,大家领略了祠堂的魅力和文化底蕴,感受到传承的重要性。

                                    


    随后,大家再跟跟随热情的乡贤来到港头镇占阳村,先后参观了有60年办学历史的占阳华侨中学和富有文化历史底蕴的八扇厝古建筑。在乡贤们的热情解说中,大家不但领略了占阳村的美好风光,还感受到其独有的文化风貌。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地址:福建省福清市龙江街道校园新村1号;电话:0591-85254542 ; 邮编:350300;版权所有:福建技术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