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第一届教代会暨第一届工代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2022-05-11 07:51  

       



      5月10日下午,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我校第一届教代会暨第一届工代会第一次会议在向高园报告厅(一)开幕。校党委书记赖海榕,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廖深基,校党委副书记林海峰,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翼,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志勇等正式代表、列席人员出席会议。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商光美主持开幕式和第一次全体大会。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志勇致开幕词。他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为学校建设和发展付出辛勤劳动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向为筹备工作付出辛勤汗水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他简要回顾了学校自独立设置以来的发展历程,介绍了大会主要任务,希望全体代表严格按照大会要求,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把大会的既定任务落实好、完成好。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廖深基作了题为《凝心聚力促发展 砥砺奋进谱新篇 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技术师范院校而努力奋斗》的学校工作报告。报告从发展格局呈现新貌、育人工作提质增效、学科专业稳步发展、师资素质有效改善、科研工作再上台阶、服务职教扎实推进、开放办学拓展深化、办学保障不断增强、党建引领持续发力等9个方面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学校工作。报告在肯定取得的成绩的同时也分析了存在的问题、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报告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之年,是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技术师范院校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学校工作,完成好各项既定任务,推动学校事业跨上新的台阶,是全校师生员工共同的愿望和使命。一要聚焦内涵建设,提升办学实力;二要深化开放办学,拓展办学资源;三要服务职教发展,践行办学使命;四要强化基础支撑,改善办学条件;五要坚持党建引领,激发办学活力。

报告强调,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聚焦“一流”,凝心聚力、砥砺奋进,奋力朝着建成福建职业教育师资的培养摇篮、产教城深度融合的示范基地、服务福建实施国家重大区域发展战略的重要力量、面向印尼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放办学的重要窗口阔步前进,加快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学校45周年华诞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党委副书记林海峰作了题为《凝心聚力 守正创新 服务发展 奋力谱写学校工会工作新的篇章》的工会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近年来的工会工作,并从把方向、促改革、谋发展、优服务、聚人心等5个方面提出了未来五年校工会工作思路。报告指出,校工会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在学校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下,聚焦保持和增强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紧紧围绕工会“维护、服务、参与、教育”四大职能和学校中心工作,秉承“优化服务、增进和谐、促进发展”的工作理念,创建新时代工会版“枫桥经验”,汇聚建功立业动力,激发改革创新活力,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审议了《福建技术师范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福建技术师范学院教师等专业技术职务聘任制实施办法(试行)》《福建技术师范学院绩效工资总量分配暂行办法》《福建技术师范学院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实施办法(修订稿)》以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2021年度工会经费审查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等。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地址:福建省福清市龙江街道校园新村1号;电话:0591-85254542 ; 邮编:350300;版权所有:福建技术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