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和福师院共奋进-----校第一届双代会代表心声
2022-05-16 08:39  


                                       


 5月10日—11日,我校第一届教代会暨第一届工代会第一次会议成功召开。本次大会以“凝心聚力促发展 砥砺奋进谱新篇 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技术师范院校而努力奋斗”为主题,旨在团结和引领全校教职工统一发展共识,明确发展目标,凝聚发展力量,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技术师范院校而共同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学校45周年华诞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会议期间,广大代表充分发扬主人翁精神,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热烈研讨,碰撞智慧,为学校事业发展建言献策。 

第一代表团 施林颖

能成为新学校第一届“双代会”的代表之一,我感到很光荣,很激动,更自觉使命于心。参加本次大会,我是抱着学习者的心态,在虚心听取与会代表们的真知灼见中开阔思路;我也是抱着建设者的期待,在与代表们认真讨论、建言献策的过程中,共谋学校建设与发展大事。“风劲好扬帆,发展正当时”。我希望自己同广大师生一起,在加强学习中努力转变思维,增长视野,提升能力,锻炼本领,抢抓发展机遇,与时间赛跑,与新学校共享荣辱、同心奋进、共赢成长。


第二代表团 胡剑锋

在新学校的第一届“双代会”,代表们共商发展大计,共绘发展蓝图,具有深远意义。廖深基校长的工作报告紧密结合学校发展实际,有针对性分步骤系统地推进学校发展,规划科学,布局合理,务实创新,措施有力。我通过学习,更加深刻认识到学校处在事业高速发展的加速期,教育学院和我个人应更好地融入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事业中,借助学校强化培养职教师资定位的政策优势,在做好一流学科培育、硕士点培育和职教师资培训项目的基础上,做强做大具有职业技术教育特色的教育学科,努力建设成为省内中职学校职教师资的供给和再教育中心,成为省内职业教育科学研究的主要阵地,成为职业教育领域优质教学资源共享与服务基地,从学科上支撑学校培养职教师资的定位,擦亮学校作为师范院校的底色,服务我省中高职院校现代化治理,服务我省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第二代表团 卢飞斌

在学校发展进入新的历史阶段,召开独立设置后的第一次“双代会”,意义重大。新班子到任以来和“十三五”期间学校在发展格局、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师资建设、科研工作、服务职教、开放办学和办学保障等方面取得的成就,令人备受振奋。学校工作报告和“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作出的战略谋划和描绘的发展宏图,激励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和一线代表,我将把本次会议的精神宣传好、落实好,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聚焦“一流”,立足岗位、创先争优,带着责任、使命和感情进一步提高服务本领和工作能力,积极创造一流业绩、打造一流服务,跟办公室同事一道推动办公室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发挥办公室综合协调、服务保障等职能作用,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技术师范院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第三代表团  吴美娇

风劲好扬帆,发展恰逢时!会上,廖校长的工作报告,内容丰富、任务明确、举措得力、鼓舞人心。通过报告,我们详细了解了一年多以来,学校各项工作取得的重大突破——办学经费更加充裕,学科专业布局更加科学,师资队伍更加壮大,科研成果更加丰硕,育人成效更加显著,办学特色更加凸显。这些成绩凝聚着每位福师院人的智慧与汗水,同时也是我们每位福师院人的骄傲与光荣。当下,我们每一位福师院人要朝着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技术师范院校办学目标,按照“十四五”规划,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现理念,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立足岗位、开拓创新、努力进取,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增强履职实效,做学校事业发展的奋斗者。我们相信,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学校事业一定能实现高质量发展!


第三代表团  杨金杯

学校工作报告内容全面,主题突出,信心满满,令人奋进。报告中的工作回顾系统客观,自学校独立设置以来,发展格局呈现新貌,各项事业迈上新的发展,附属学校揭牌、增列学士学位授予单位,综合排名再次提升,积极开展硕士研究生联培。报告既强调人才培养质量提高、科研创新能力提升、职教联盟高质量发展等重大发展问题,同时又关心青年教师培养、教职工福利待遇增长、关怀离退休老同志和困难群体,以及改善师生教学及技能训练条件等具体问题,为全体师生展现了学校整体思路和擘画了学校发展蓝图。我们相信,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和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一定会实现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技术师范大学的目标。


第三代表团  程锦添

2022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之年,今年召开的“双代会”是新学校的第一届教代会和第一届工代会,在学校聚焦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期,召开这样一场体现集体智慧,谋划学校全面发展的大会具有非常重要的深远意义。廖深基校长的工作报告,从九大方面总结了新学校的各项工作所取得的突出成绩,肯定成绩的同时也客观分析了有待改进的弱项,谋划了下一阶段的发展蓝图。作为应用化学(师范)专业主任,我将继续团结专业各位教师,坚定不移跟随学校发展大计,共同努力将本专业建设成为高水平的职教师资专业及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应用型专业,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第四代表团  李丹

听了校长工作报告和工会工作报告,眼前展现的是我校发展的美好蓝图,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学校“十四五”规划,对学校长远发展进行了准确定位,为我们建设一流应用型高校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作为职业教育师资培养的摇篮,我们今后将按照学校“十四五”时期发展规划的总体部署,探索职业教育师资培养体系,融入地方发展,注重优势学科建设和高端人才引培,加强双一流的建设,努力实现学校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第四代表团  连彩元

本次“双代会”的召开,正是学校实现弯道超车、开辟新路、进位争先的关键期,具有非常重要的深远意义。廖深基校长的主题工作报告,全面客观分析目前学校发展的新定位、新形势和新目标,并紧扣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对我校2022年工作作了部署和安排,总体感觉是务实的,目标是明确的,更是鼓舞人心的。作为学校的一个工科院系,我们更应准确把握学校作为我省唯一培养职教师资的定位内涵,深刻理解和把握新时代新福建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中对地方应用型高校赋予的时代使命,全力以赴跟随学校发展大计,聚焦应用转型,聚焦办学特色,聚焦区域社会,为学校的全面提升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第五代表团  吴承燕

今年的“双代会”是我校第一届教代会暨第一届工代会第一次会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校长工作报告通过翔实的数据让我们看到了学校的发展成果;工会工作报告通过鲜活的事例使我们感受到工会的温暖。作为一名教师,我将全身心投入到学校深化改革发展当中。利用好课堂这个教学的主阵地,融入课程思政,强化三全育人。把培养学生创新思维、创新能力纳入课程目标,提高大学课程的高阶性和挑战性,打造名副其实受学生喜爱的“金课”,为学院和学校的发展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第五代表团  王岩圳

很荣幸能成为第一届教代会暨第一届工代会代表。作为后勤管理处的普通一员,能在学校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参与学校管理和政策制定,为学校的发展出一份力,这既是一份荣誉,同样也是一份责任。学校发展面临着巨大的机遇和挑战,我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新发展理念,在学生宿舍楼、林联兴科技楼、校区供电供水改造等工程建设中发挥基层一线党员先锋作用,努力为建设特设鲜明的高水平技术师范院校而努力奋斗、积极贡献。


第六代表团  肖晶

此次大会是学校“十四五”时期召开的一次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大会。“双代会”内容丰富,安排紧凑,讲究效率。大会在肯定过去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我们面临的困难和挑战,提出了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和要求。学校在发展的同时充分关注教职工切身利益,注意改善民生,为师生办实事,这些都为学校的进一步发展汇聚了民心、奠定了基础。相信学校会朝着既定目标稳步前进。


第六代表团  林韶南

此次会议的召开是我校广大职工和工会会员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充分发挥全员智慧和凝聚全员力量的一个重要载体。我们将紧紧围绕学校各项中心任务,以主人翁的态度和饱满的热情,积极投入到工作中去。作为一线教师的我,有机会参与此次双代会,亲身感受到学校发展壮大的奋斗历程,并且跟随学校的步伐展望新征程的宏伟蓝图,甚感荣幸和自豪。在今后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中,我将继续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紧紧围绕学校的办学定位,把真情、真心、真诚贯穿教书育人全过程,履行教学工作规范和师德规范,立德树人,爱岗敬业,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地方等方面努力做出好成绩。


第七代表团 郭世乐

学校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在谋划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技术师范院校关键时期召开“双代会”意义重大!代表们对学校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廖深基校长的报告主题鲜明、思路清晰,全面客观、求真务实,既肯定学校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也指出存在的不足和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困难,体现了学校领导班子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彰显了学校领导班子善于在做大事、解难事、办实事上下功夫的担当精神!校长的报告明确了学校今年的工作重点,特别是在加快人才队伍建设、推动职教联盟高质量发展和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作了具体部署,目标明确、前景美好、催人奋进。

作为二级学院党委书记,我一定会把会议精神领会好、传达好,坚持党建引领,用会议精神指导学院开展各项工作,带领学院广大教职工勠力同心、砥砺前行,推动学院事业和学校事业跨越式发展。


第七代表团  赵少卡

此次大会是学校“十四五”时期召开的一次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大会,充分体现了我校立足新发展阶段、坚持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信心与决心。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成立于“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是学校聚焦产业发展、优化专业设置的重要举措,我们将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严格按照学校 “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的总体部署,积极服务数字中国、数字福建战略,更加注重学科专业建设,更加注重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更加注重学生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努力打造一流专业、一流课程、一流师资,培养志存高远、适应产业、敢闯会创的“互联网+”时代高素质人才。


第八代表团  刘丽华

这次“双代会”的召开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校长工作报告用生动翔实的数据和事实让我们看到了学校的发展变化,工会报告则以一种润物细无声的方式使我们感受到了工会带给我们的温暖。报告中每一个数据的背后,无不凝聚着师院人的智慧和汗水,体现着师院人拼搏实干的精神。透过廖校长的报告,我们看到了学校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目标和奋斗方向,这对我们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有很大的推动和促进作用。作为一名教师,我将全身心投入到学校深化改革发展当中。利用好课堂这个教学的主阵地,用更多的“金句”激励和影响学生,强化课程育人,实践育人,把培养学生创新思维、创新能力纳入课程目标,提高大学课程的高阶性和挑战性,打造名副其实深受学生喜爱的“金课”,为学院和学校的发展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第八代表团  王先哲

能够作为教师代表参加这次盛会,我深感荣幸。认真聆听和学习了大会工作报告后,我深有体会。廖深基校长做的学校工作报告总结了2022年学校各项事业的新进展和新成效,作为一名师院人,我深感骄傲和自豪,让我们对学校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面向未来,报告针对学校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存在的问题,作出了战略谋划和全面布局,工作部署着眼长远、突出重点、举措有力、切实可行,让我们看到了学校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特别是对青年教师成长的高度重视,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一线教师和科研工作者,我要躬身教学、精心科研,为学校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第九代表团  江悦庭

这次会议是学校独立设置以来召开的第一届教代会和工代会,为学校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确立了目标,进行了部署,意义重大。身为一名普通教师,能够现场感受学校在新时代中的新发展,我感到非常幸运,也觉得身上肩负的责任更重了。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技术师范院校是全体教师职工的共同心愿和奋斗目标,作为文法人,我们将自觉肩负起学校赋予我们的使命,脚踏实地,拼搏奋进,在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中书写人生新篇章。


第九代表团  林惠仙

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教师代表,我深切感受到学校近年来发生的格局性变化和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能够见证并参与学校跨越式发展历程,我的内心充满自豪。本次会议描绘的美好蓝图和宏大远景,鼓舞人心、令人振奋,为我们在新的发展阶段加快学校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实践动力。我将把本届“双代会”的精神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立足岗位实际,融入发展实践,在学校奋进“一流”的新征程中,承担好教书育人的使命和责任,不断提高专业素质,增强履职本领,更好服务学校和学院人才培养、教学改革、专业建设,以实际行动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地址:福建省福清市龙江街道校园新村1号;电话:0591-85254542 ; 邮编:350300;版权所有:福建技术师范学院